lied

不要再来祭拜我

又是一年清明时。

我活着的时候,每天吃饭、上班、睡觉、胡思乱想。我喜欢洗澡,水流过身体,我就会有许多想法。比如这篇文章。


有一天,我终于死了。死之前,我想到一件事。初二夏天的一个早晨,我收作业本的时候,ZAJ穿着一条白色的很薄的裤子。腹沟几欲可见,大概是怕印出内裤的边痕,所以她没穿内裤,我猜的。

我死了,妈妈抱着我的身体哭。这是我死后最羞于见到的。几次想搀扶起她老人家,触碰不到,这就是阴阳两隔。众人呼朋引伴而来,惺惺作态而去。尸体火化,随风飘散,唯有灵魂不灭。老屋的墙上挂着我的一张遗像,笑的有些做作,我还是没有学会调整表情。


你们几个,来年清明节放假,去安心踏青,不要再来看我了。

让我静一静。


评论

热度(1)